中國大陸女歌手田娟《想愛就去愛》19首http:////vip.edmin.cn//files//249//My/%20Documents//2063tyghjufbn35698.swf寬:882 高:716

“一看就會,一考就廢”,記憶力不行,考試成績肯定撲街!高三姐,我沒救了!別急,先來個記憶力小測試:AB兩個選項,允許你分別用3秒鐘的時間去背誦,然后閉上眼睛默數10秒,復述一遍!A、古力娜扎爾·拜合提亞爾B、因為抽煙認識“春嬌”的“張志明”(圖源網絡侵刪)如果同學可以用3秒鐘記住娜扎的全名,并可以一字不差的背誦。恭喜你,你的記憶力爆表,現在可以關掉本文去繼續背題了。如果同學你只能記住B選項,那么也恭喜你,在同樣的時間里,你記住了B選項的12個字,但是記不住A選項的10個字,說明問題不是出在你的記憶力上。而是一種叫做 “理解” 的東西。記住知識點并做對題,有捷徑這哥們叫斯科特.H.楊(Scott H Young)(圖源網絡侵刪)12 個月內自學完成 4 年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的 33 門課程。我們一般把這種人叫“學怪”!據他稱,他采用了所謂超速學習理論和方法,即「費曼技巧」騙人的?還真不是,高三姐回憶了一下,自己高中乃至大學時代的一些記憶訣竅,竟然也暗合了費曼技巧,只是我之前不認識費曼而已。高度總結一下費曼技巧,就兩句話:1、把一個知識點用自己的話翻譯一遍,或者用生活中的其他現象舉例解釋一遍。2、然后講給你的傻同桌聽,把他教會!怎么樣簡單吧,這樣一個知識點就永遠的烙印在你腦子里了!理解好運用,講題查缺漏對于知識點,你死記硬背,就會發生如下狀況。翻書:馬冬梅合書:什么冬梅?翻書:馬冬梅合書:馬什么梅?翻書:馬冬梅合書:馬冬什么?翻書:馬冬梅!!!合書:記住了!馬冬梅!馬冬梅!馬冬梅!。。。考試:孫紅雷你夠努力嗎?夠!成績咋樣?撲街!為什么要用費曼技巧背題,首先是你能把知識變為自己的東西,考試的時候才能準確輸出知識!無論你玩LOL還是玩農藥,你要是不理解自己技能是啥意思,打出去是能扣血秒殺,還是控接平A或者其他技能,你拿啥打輸出?靠隊友?你要是不理解知識死記硬背,你的知識結構是這樣的:如果你拿自己的明白的知識進行類比、理解、重新解釋翻譯,你的知識結構是這樣的:而費曼技巧中的第一條,讓你把新知識用自己的話翻譯一遍,或者用生活中例子解釋明白,就是在把新知識穿進知識網絡里!費曼技巧的第二條,給傻同桌講題是干嘛呢?就是測試一下你的輸出夠不夠,能不能運用你剛理解的知識。深入、淺出,用你的話,生動形象的給你傻同桌講明白,就是在第一條的基礎上查缺補漏。他聽懂,證明你解釋的不錯。他反問你你還回答上了,說明你真正的能舉一反三熟練運用這個知識點了!高三姐,你說的道理我都懂,但是這個費曼技巧到底咋運用嘛!拿地理舉例,運用費曼技巧由于離開高中課堂已經第N個年頭,這里高三姐憑借依稀的記憶舉例說明“費曼技巧”如何幫助同學們記憶新知識點。(這個選題就是在自找麻煩,我錯了!)所以,如果我下面的舉例中有錯誤,請學霸同學趕緊在評論區diss我別客氣!但如果我沒講錯,請在評論區打出666,謝謝!主要看記憶過程,內容不重要,下面開始我的表演。鋒前雨鋒后雨:好,拿到學霸同學的筆記本,有這么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然后還有一個比較尷尬的知識點:“鋒前雨和鋒后雨”,啥時候是鋒前雨?啥時候是鋒后雨?冷空氣過境下的是啥雨???憑啥一個雨下在鋒前,一個下在鋒后,你倆統一下不行嘛?下雨就打傘唄,整那些沒用的干啥?硬著頭皮背完,呵呵噠,考試寫反了!NND,祭出“費曼技巧”重新理解記憶一遍!冷空氣、暖空氣,相遇,用這仨關鍵詞瘋狂頭腦風暴我能想到啥:1、著火了煙往上飄(熱的氣體在上邊);2、火災自救需要貼著地面摸著墻逃出大樓(煙很熱在上面飄,原來的冷空氣在下面沒煙);3、氫氣球氣體密度比空氣小,所以飄上去,證明暖空氣密度比冷空氣小(這條沒用劃掉);4、換季的時候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下雨;5、法拉利跑車追尾大貨車有點像冷氣團追尾暖氣團,會直接扎到大貨車車底下!好了想到第5點就夠了,然后咱們再明晰仨概念:①咋下雨?冷空氣遭遇暖空氣,然后倆氣團溫存擁抱一會才能下雨!就像法拉利跑車(冷)追尾大貨車(暖),受損的永遠是法拉利跑車車頭(下雨)。②冷鋒、暖風、準靜止鋒咋判斷?看誰先動手唄!法拉利跑車(冷)去撞靜止不動的大貨車(暖),叫冷鋒。大貨車(暖)倒車騎上了靜止不動的法拉利跑車(冷),叫暖鋒。他倆互相撞著玩,叫準靜止鋒。③啥是鋒前?被撞的就是鋒前唄!法拉利(冷)把大貨車(暖)翹起來了,大貨車就是我法拉利的鋒前。大貨車(暖)把法拉利(冷)壓扁了,你法拉利就是我大貨車的鋒前。至此,高三姐利用費曼技巧徹底搞清楚鋒前雨和鋒后雨了,看我給你畫張圖!好了鋒前雨和鋒后雨我就記住了,咋下雨我也記住了!上面就是高三姐,對于這幾天問我,如何學習,沒有記憶技巧的同學的一些建議:趕緊來試試“費曼技巧”!自己有一套學習方法的同學繼續沿用自己的技巧就好,無需東施效顰。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2020國際書展桃園哪裡訂2020年遠見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TIME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要訂閱美國今周刊英文版一年份,還是直接上網看免費學英文?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南投哪裡訂 科學人訂購優惠 美國time時代雜誌- 美國3潛艦462飛彈包圍中國!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南投哪裡訂 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如何閱讀美國時代週刊(Time)?2020年科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國際書展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國家地理雜誌訂閱大優惠?送四大好禮,真不敢致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l12co71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