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毒舌女今天禮拜天,本打算休息一天的,一位讀者要求今天一定把她的故事刊登出來,讀者中,有很多很有趣的人,有的人故事非常離奇曲折,卻要求我不要刊登,有的非常平淡一再要求刊登。今天的故事算是非常離奇了。在他人的故事中,感悟著自己的人生,當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景的時候,我們不一定比她們做得好,但在她們的故事中,我們可以感悟到人生真諦和智慧,少走彎路。看了一句話,覺得挺有趣的。能用金錢解決的問題,就別用人情,能用汗水解決的問題,就別用淚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廣大女性一起共勉1我今年48歲,年輕時候非常漂亮,是男人們競相爭足的對象,可以說有男人為了搶我,還大打出手的。我現在的老公,50歲左右,但保養得非常好,當初家庭非常有錢,當年我也是前凸后翹,性感尤物。老公的老爸,也就是我的公公是開文化產業公司的,家里有四個兒子,我老公是老三,屬于爹不疼,娘不愛的這個。老大,占有了四套房產,還有一個商鋪。年租金也不菲。老二,占有了三套房產,和一輛豪車。到了我老公,老三這里,只有兩套房子。而老四就更金貴了,兩套商鋪,一套別墅,還有一輛車。結婚的時候,我沒有覺得什么,就覺得人家家庭挺有錢,能嫁進去就不錯了,可婚后,我不認為了,覺得公公婆婆還是偏心的。給老大媳婦買的金銀首飾,給老二媳婦買的名表,到了我這里,就給我買了一個項鏈,給老四媳婦家的別墅裝修得非常高大上。為此,我跟我老公整天因為這些事吵吵鬧鬧的。就連我們生的孩子,老人也不同對待。老大生的是男娃,老二是一男一女,我們是一女娃,老四是女娃。能明顯看出老人的不同對待,對老大家的男娃,那是一個親啊,每次過年去了,給男娃壓歲錢一給就是上萬,到了我們這里,說是閨女家家的,不敢給那么多,只給幾千熱鬧熱鬧就行。每次回家都是一頓大吵。就算同為女娃,老四家的女娃就又不同了,每次公公婆婆都不叫老大家的欺負妹妹。要保護妹妹之類的。到了我們這里,公公婆婆說,一看就隨她媽媽是女漢子,不用保護。這什么歪理啊。為此,真的和老公鬧了很多意見和不和。還有就是夾菜的時候,一看就能看出區別,給老大家的男娃夾的都是肉菜,還說什么,女娃吃肉吃多了容易胖。臨走的時候,要抱著她孫子親啊親,沒完沒了的親親抱抱。我們這些生女娃的,根本就沒有地位。老大和老四在外面都有自己的產業,我老公和老二在公公公司任職總經理。而每每指派重要的訂單和客戶的時候,都是給老二。回到家,我跟老公說,你就不能爭取,總是那么窩囊,父母什么時候在意過你,總是分完了,才想起你,什么時候能入父母的眼。在這樣的家庭里,就得靠搶,不能靠被父母發現。等到發現你一切都遲了。更為可氣的就是,每年在公公婆婆家聚餐的時候,老大媳婦,老四媳婦穿得都比我高檔。說話還特別拽,一口能把人噎死的那種。還不是靠公公婆婆多接濟她們嗎,憑啥她們就比我穿得高檔,還不是因為公公婆婆偏心。而且她們談的高檔產品,和高檔家具,我聽都沒有聽說過。回到家,那叫一個氣啊。前一段公公住院了,找了幾個兒子談話。回來之后,我問老公談了些什么,老公說,就是感覺老人身體不行了,健康逐年下降,看看接班人的問題。我頓時來了精神,讓老公趕緊好好表現。老公說:老爸都身體那樣了,我還想著財產分割。這句話挺寒心的,我雖然惦記著財產,但我惦記上了嗎。再說了,哪個兒媳婦,哪個兒子不是惦記著財產。要不然那些老大媳婦能走動的那么勤快嗎。還不是公公婆婆偏心她們啊。也許說到這里,你們覺得我挺慘的,但是更慘的還在后面。你們也許想象不到,一個女人,一個生了女娃的女人,在一個家境非常好的婆婆家里,能受氣受到什么份上。那年,公公查出一系列病癥,高血壓、冠心病、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糖尿病。再加之常年熬夜抽煙。在這種情況下,兒女們,包括其他幾個兒媳婦,個個想的都是怎么分財產。這個時候,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憑空多出來一個孫子。我老公在外面養了一個情人,長達十五年之久,家里沒有任何人發現任何跡象。這一氣,是真的把公公氣得吐血了。晴空霹靂,我萬念俱灰,任何詞匯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爭來爭去,空一場。老公在外面包養的情人,兒子都十五歲了,現在都上初三了。如果不是萬般無奈,分家產,也許不會走到今天這步。這個時候,我患上了抑郁癥,焦慮癥,在喝藥期間,但是為了我女兒在這個家里也有一席之地,我不敢說出我患了抑郁癥。我強裝干練和穩定。那段時間,是整夜整夜失眠。天崩地裂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情景,心中就想著,如果能給女兒多爭點就多爭點,死了也放心。要不然在這樣的大環境里,她一個人多孤單,多勢單力薄。上面還有哥哥。以后更是欺凌她。在這部“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的劇情里,我曾經恨過華妃,現在突然對她產生了憐憫。世蘭是幸福的,幸福之處就 在于,她沒有孩子,可以了無牽掛的死去。我和老公從此產生了隔閡,已經幾個月冷如陌生人。在這場弱肉強食的戰場上,我被他們徹底打垮了。打得粉身碎骨。老公要和我談判,那天我也是滿臉蒼白,只有他一個人在闡述著,他說,外面那個女人是不小心懷孕了,他以為她打掉了,可那女人看到他家庭情況這么好,后來一直沒有打掉。他總不能把女人強行押到醫院手術臺。而且他也一直想要個男娃,因為我一直不肯再孕。我沒聽他說完,就回了自己的房間。心如死灰。但我還是折回他的房間問他:你愛她嗎。老公猶豫了半天說:以前一時沖動愛過,但現在都年齡這么大了,談不上愛不愛了。但是無論他怎樣回答,我都早已經不信任他。家里情況現在就是這樣一團糟糕。來信,也是希望毒舌和讀者們給點建議。也有三個問題要問:怎么讓老公繼承很大一筆財產呢。我老公愛外面的女人嗎,如果不愛,怎么能養了一個私生子長達十五年之久。外面的女人是靠性吸引了我老公嗎?2| 毒舌解答:看信是沒有太大的起伏,肯定粉絲也是經歷著人間煉獄般的磨煉。就像我上面說的,讀別人的故事,經歷自己的人生。我們如果是當事人,不一定有當事人的冷靜和沉著。經歷這樣的人生,真的,能用兩顆藥解決絕不用一顆藥。突然覺得甄嬛妹妹那句話真的非常有哲理啊。嫁與匹夫草草一生,斷不入王府半步。王府多半是死了心的女人才能入的。“活著的人”是不容易進的。以前看過二月河寫的雍正為什么會成功。康熙一生有36個兒子,活下來的24個,這24個,你管禮部,我管吏部,你管兵部,我管刑部,你去賑災,我去修河。康熙這24個兒子,個個能力都強,這24個兒子,我想放在任何一個時代都是超強的。就算最弱的,放到任何一個部門都是最強的。雍正算不算最強的呢,他可能也優秀,但在太子們中,他肯定不算最強的那個。那他憑啥就能坐得皇位呢。二月河曾經調查過一個有錢的養老院,問那里最有錢的老太太們,如果去世之后,想把財產分給哪個人。老太太說:把我們的健康放在首位的,能時不時安慰我們的,能時不時給我們捶腰捏背的,祝福我們長生不老的,祝福我們永遠健康的,能夠永遠庇佑我們,就像我們庇佑兒時的你們那樣。對啊,這就是雍正采取的辦法,都在九王奪嫡的時候,雍正用了這一招。你分配給我工作,我努力完成,不去奪位,不去爭權奪利。就像上面粉絲說的她老公不一定是沒有計謀的人。我想他采取的都是暗度陳倉,不要那么明顯。相反這位女粉絲可能性情比較急躁,難成大事。成大事者喜怒不形于色。第二個就是雍正能解決康熙解決不了的政治問題。因為當年有一批和康熙一起抗戰的君臣,和賢能之才。當時3次親征中,兩個人分吃一個饅頭,剩下一塊干糧,將士們也讓給康熙。在這種生死之戰中,都是生死兄弟。后來取勝之后,國庫就虧空了,為什么,因為生死兄弟來找你借錢,你總不能不給吧。這個兄弟借點,那個兄弟借點。所以康熙時代,出現過國庫虧空,只剩下700萬兩銀子的現象。虧空的國庫,總得有個人去要賬啊。雍正愿意做這個惡人。于是就有了雍正上臺13年,打擊貪污腐敗,從700萬增加到5000萬兩。雍正看似無欲無求,不理朝政。民間傳說,他荒淫無度。但是一個治理得這么好的國家,不可能荒淫無度的,因為他沒時間。雍正在位13年,寫了1000萬字諭旨。還要接見大臣,還要召開會議,還要視察工作,還有各種國事活動。他沒有時間去荒淫。他進行的一系列改革,還有一系列政治上的整頓,給乾隆留下了一個相對豐厚的家底子。給乾隆留下了一支清廉的干部。所以乾隆皇帝能十全十美,全靠老子留了豐厚的家產。這就是上面粉絲老公為什么一再要女方生個男娃的原因吧,沒有辦法,大家族爭奪財產就是這樣殘酷。但是有沒有那種家族里把財產分給女娃的呢,時代進步了,也有這種情況的,但就得像曲筱綃一樣,有魄力,有男兒的擔當,有男人的野心,有把家族扛起來干大的能力。你上面的哥哥還得是那種不成氣候的那種。這些在經歷過江湖風云的公公眼里是能看清的。他的兒子能不能繼承大統,甚至延續到他的孫女們能不能繼續扛起來。成大事者都是走棋看三步的。所以財產不是爭來的,看似爭得頭破血流,其實財產最后都屬于那些有能力的人。沒有能力的人就算擁有一時財產也會日后揮霍一空的。至于她老公為什么在外面養私生子長達15年之久,肯定也考慮要爭奪這一部分。外面的女人也是靠軟磨硬泡,軟硬兼施,恩威并重,長期忍氣吞聲,不求名分,不求愛情和回報,男人去就收留,不去就乖乖自己吃飯睡覺,安分守己,溫柔以待。才能給兒子爭得一席之地。她本人可能完全沒有能力生存。長期和兒子在一種沒有名分和地位中忍受著。至于靠性,長達十五年之久的婚外情,不可能靠性了。靠溫柔乖巧和懂事。靠善解人意,不求名分和妥協。/ · end ·

/  開始之前務必記住:   黃金法則:80//20---你要承擔起80/%的談話而面試官只會說20/%。   白金法則:你必須試著控制面試的節奏和話題。   鉆石法則:對于沒有把握的問題,拋回給面試官。   1.在一分鐘內介紹一下你自己   這似乎是必答題。不要以為這很容易。如果你用一分鐘來重復你的簡歷,恭喜你,你的印象加分沒有了!建議你最多用二十秒鐘介紹自己的姓名、學校、專業。然后話鋒一轉,引出自己的優勢或強項。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激發起面試官對你的好感,或者至少是興趣。   成功的模式可以是:我叫XXX,英文名字XXX,XX省XX市人,今年6月將從XX學校XX專業本科(專科)畢業。除了簡歷上您看到的介紹,我愿意特別說一下我在XXX方面的特長//我最大的特點是……(給出事例)。正是基于對自己這方面的自信,使我有勇氣來應聘貴公司的XXX這一職位。(看表)一分鐘到了,希望我沒有超時。(很陽光的微笑)   如果面試官不是EQ太低,你的最后一句話應該會使他放松和微笑。資歷嫩一點的還會接著問:“為什么你會這么認為呢?”如果他真的這么問你,Bingo!你完全有機會操縱這次面試!   2.應屆生經常會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你為什么會選擇你目前學習的專業呢?千萬當心,這個問題的目的是考察你的DecisionQuality這一項勝任力,所以不要簡單的說“感興趣”或者“就業前景樂觀”等。給大家一個成功的范例(同樣適用于諸如‘您所做過的一個成功//最大的決定是什么”):   問:張先生,您為什么會選擇財務專業呢?   答:的確,財務已經連續多年成為高校熱門專業,這造成了就業時無可避免的激烈競爭。可當初我選擇財務專業時并不是單純因為它的熱門程度。我早就把就業目標鎖定在蘇州工業園區的外資企業。根據我高三時搜集到的統計資料,園區當時有外企XXX家,而且每年以XXX/%的速度在增加。以每個公司財務部至少5個人計算(總賬,應收應付,稅務,出納再加上一個經理),加上園區的平均離職率是15/%,則在我畢業時,可以有XXX個空缺。我畢業那年應該全國有XX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其中可能有10/%會瞄準蘇州,而我填報的蘇州大學在當地口碑尚可,屬于中等偏上。那么,有1//2的對手能被我淘汰。再加上我就在蘇州本地學習,四年中可以更早的尋求機會,所以,我很有信心的選擇了這個專業。   其實,沒有哪個面試官會相信你真的作過如此縝密的調查分析,但你已經展示了你做決策時的思路,所以可以加分。   記住:所有的回答要符合你專業的特點。不要說得太到位,可以自圓其說就行了,不然,他們會覺得你要么太虛偽,要么太狂妄。還有,應該表示對自己的專業的確感興趣,或者增加點戲劇效果:我本來理解的財務管理就是管賬,所以開始的時候還真后悔了一陣,直到大三時開始了在企業的實踐,才有了改觀,并真正喜歡上了我的專業。這樣顯得真實可信,更重要的是,很自然的由你引導到準備好的問題:實習的收獲。   3.為了考察您LearningontheFly這一條勝任力,通常我們會問您在實習期間的收獲。此時,不要夸大自己的成績,謙虛一點。還有,不妨說一下自己的失誤(不用怕,畢竟你是在實習)。記住:詳細說明當時的情況(Situation),你要達到的目的(Task),你采取了哪些步驟(Actions),事情的結果(Result),還有你得到的經驗教訓/(Lessonlearned/)以及后來怎樣運用到工作中避免犯類似的錯誤。最后做出總結:原來書本上的知識要能夠在工作中熟練運用,這期間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還可以說:回到學校后,我對自己的實習經歷作了一番總結,發現自己在XXX方面還需要加強。所以,我很注意利用大學的最后一個學期來彌補這一不足。現在,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相信我能做到更好。   4.你有過和別人合作的經歷嗎?(千萬要回答“有”)那么,在這過程中,你是如何處理意見分歧的呢?現在是考察你的ConflictsManagement。現在的絕大部分企業都不欣賞沒有原則的老好人。所以,你要把自己包裝得強勢一些。   我本人比較滿意的回答:   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應該可以自由坦誠地發表意見,我會非常認真的聆聽,分析;但對于自己的意見我不會沒有原則的輕易放棄。民主過后還需要集中。我是學校英語俱樂部的主席,在組織校際年度聯歡時,有兩個干事的意見和我不一致。(停頓一下,讓面試官記住你的這個閃光點)我和他們開了會。大家都闡述了各自的理由。很遺憾,我仍然沒有說服這兩人。在這種情況下,我感謝他們的積極參與,但表示仍然會采用我的方案。我的理念是:Meeting不等于Voting,完全不需要少數服從多數;我是負責人,我相信自己有能力采取最佳方案;假如失敗了,我也會承擔主要責任。而如果我是團隊的普通一員,我會保留自己的意見,但還是認真執行管理者已經做出的決策。當然,學校畢竟不同于公司,情況會更加復雜,但我堅信,只要遵循“對事不對人”的原則,任何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   在回答時,一定要眼睛看著面試官,微笑,以沖淡你的咄咄逼人。   如果你實在沒有把握,可以把問題拋還給面試官,試舉一例(還是同樣的問題):   問:你是如何處理意見分歧的呢?   答:您問的恰好也是我最困惑的一點,而學校里老師從來不給我們這樣的指點。一方面,我不想做沒有原則的老好人,另一方面,大家都是朝夕相處的同學,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盛氣凌人。我當時是這樣做的:……可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是否作的正確,也許我可以從您那里得到一些指教,您說我當時這么做有問題嗎?   如果對方馬上對你言傳身教,那他鐵定是菜鳥,你不用緊張了,因為,合理的反應應該是不置可否的說:其實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   5.有人問起多個問題同時出現時,應該如何解決。這就是PrioritySetting的勝任力。應對思路是把所有要處理的事情按輕重緩急分成4個象限:重要而且緊急;重要但不緊急;不重要但緊急;不重要也不緊急。但記住,不要直接敘述這個思路,這會讓人覺得你不像應屆生。還是通過舉例說明比較好。我面試過的一個比較好的例子:我在大三時正好要復習準備英語6級考試,這時有機會可以去一家企業做兼職部門助理,但需要每周花三個半天。同時,每月一次的英語沙龍活動要組織安排,還要/(不好意思地說/)抽空陪陪女朋友(最后一點很重要,可以活躍氣氛,還為下面制造了一個不重要不緊急的事例)。我當時利用沒有課程的下午去公司工作,一般要到5點半回學校。在公車上的30分鐘正好用來總結當天在公司的收獲和需要了解的知識。在食堂與女朋友吃晚飯,六點半去教室自習,到十點回宿舍。英語沙龍的工作委派給大二的兩個干事,他們每天會到自習教室找我談10分鐘,我會給他們一些建議。這樣,我沒有花太多的精力在沙龍活動上,可對整個過程都有了解和掌控。后來6級考試順利通過,那家公司對我的工作評價很高,我也學了很多東西;英語沙龍的活動如期舉行,我和女朋友也沒有疏遠。   這同時展示了三條勝任力:prioritysetting;delegation和work//lifebalance   作為應屆生,在面試前,應該了解一下外企的部門架構。以歐美企業為例,一般部門內的職位從低到高依次為:助理(如果是本科生,有時候可以跳過)---專員---資深專員---主管---資深主管---部門副經理//SectionManager---部門經理。一般,主管要求有5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這是一個分水嶺。好,回過來談談面試時如何回答關于職業生涯規劃問題。其實,這種問題并不需要你回答得無懈可擊,這也辦不到---你說得通俗了,認為你胸無大志;回答太專業了,又覺得你好高鶩遠.   回答這類問題,有以下幾點可以幫你加分:   1.設定一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長遠目標;這個目標要和公司的工作有關但不要局限在企業內部(因為空間有限,會遭遇許多太過于細節的問題)。例如,HR專業的學生可以說,自己的目標是在35歲之前,也就是10年內,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才測評專家或者資深企業人力資源顧問;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可以成為精益生產專家或者黑帶大師;IT專業則可以在信息資源整合和ERP解決方案方面成為專家,等等。注意,要著重在你想做些什么,而不是你想爬到什么級別。   2.把這個目標分解,以1年,3年,5年,10年的進度,逐步推進。這個就要靠你自己編了,恕在下不能一一舉例。記住,每個階段都要說明你能為公司做出怎樣的貢獻,你能得到怎樣的提高,這與你長遠目標的關系在哪里。此時,可以適當聯系到剛剛提到的部門架構。   3.在此過程中,除了自己想辦法不斷充電,還要說一下你希望公司可以給你怎樣的幫助。比如能夠有崗位輪換的機會;或者能夠參與各種項目等。不要提希望公司會給你培訓,送你出國,給你報銷學費,要表現得自己希望在實踐中成長。   4.強調自己的穩定的心態。你可以這樣說:“中國人最講究‘名正言順’或者‘不在其位,不謀其職’,所以很多人都認為,只有給了主管的職位,才能運用主管的權利,發揮主管的作用。我的理念和別人不同,我認為恰恰相反,當你展示出了主管該具有的能力,能完成更多的工作,公司自然會考慮對你的職位進行調整。在沒有足夠的權力時,要使用自己的影響力,所以我鄙視那些成天想著晉升卻沒有任何建樹的人。”這樣子,你的自我包裝就成功了一大半。   5.最后要注意,在回答類似問題時,不要顯得太胸有成竹。偶爾顯示出涉世未深可以讓面試官覺得你還有學生的單純。“這個問題很大,我在學校里也曾經斷斷續續的考慮過,現在我簡單的講一下,可能會顯得一廂情愿,希望得到您的指教”這樣的一個緩沖在許多時候很管用哦。(還記得鉆石法則嗎?)   最后想提一下面試的肢體語言。我面試過的應屆生應該沒有1000也有800了吧。我發現幾乎90/%的人在入座后都采用一種非常閉合的姿勢,很拘謹。這不能說是壞事,但的確會讓面試開始的破冰顯得艱難。現在,閉上眼睛,想象一對親密情侶在燭光下甜蜜交談,他們的姿勢應該是幾乎一樣的;你們平時和好朋友促膝長談,相信采用的也是相同的姿勢;電視上的國家元首交談時,絕大多數情況兩人的姿勢也相同或接近。這是因為:兩個人如果在交談過程中采用同一種姿勢,則雙方在潛意識中會有彼此認同的感覺。我們把這樣的姿勢一致稱為Rapport。我本人非常注重采用Rapport來增進溝通效果(特別是,如果有人盛氣凌人的叉腰對我說話,不論他的職位高低,我也會叉腰和他說話---輸人不輸陣:))   還有,面試時,手勢的運用很重要。特別是回答較大的問題時,用手虛擬的在桌面上列出1,2,3,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有條理,而且不會顯得很稚嫩。而說到我會怎樣怎樣時,把手掌放在心口,真的有強化的效果。 一句話:面試時,要表現的有教養。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Forbes高雄哪裡訂National Geographic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殺33折再送數位版?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票選 川普輸他? 國際書展VOGUE高雄哪裡訂 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美國今周刊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2020年Fortune高雄哪裡訂 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 今周刊看不懂怎麼辦? 兩個解決方法? 線上訂閱 免費送錄音筆?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VOGUE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師生訂閱,送隨身碟數位版?陳建仁透露SARS秘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l12co71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